一兮一念

成人是什么,一个被年龄吹胀的孩子。

电影碎碎念之如末代皇帝一般的尊龙

抽空花了三小时四十分的时间终于是把列表里放了很久的末代皇帝看完了。


这个十分是真正意义上的十分,因为它完美呀,不浮夸不过分渲染美化也不恶意丑化,能把一部这么长的电影拍完之后让看客看懂,我觉得这就是它的成功。


因为以前看过不少溥仪的野史传记,所以没看之前对溥仪是略有同情也些许淡漠,只是这次看完整个电影后,又搜集不少相关史实资料,最大的感觉就是悲哀至极的传奇人物。


溥仪的前半生过得极其精致而充满仪式感,但却一点也不快乐。


被迫接受帝位,被关在哪怕母亲死都出不去的故宫,因为无知好不容易能出去却一次一次被利用,但他真的不是叛国贼,作为一个无知皇帝,他承担了一切责任。


不得不说小溥仪的可爱和尊龙的演技折服了我。


提到尊龙,前段时间看蝴蝶君被尊龙气质所吸引,末代皇帝里的他演出了最悲哀却善良的爱新觉罗溥仪。


只说颜值便绝对是亚洲男性的10分代表,而他的气质的温文儒雅也是让我觉得整个娱乐圈男演员少有的特质,最没想到的是几十年以前的中国已经出了一个国际闻名的好莱坞巨星,只是二十一世纪的如今却鲜为人知。


他以末代皇帝成名,却也如末代皇帝一般孤独,一生一代一双人,一辈子只爱过一个得不到的人,我是否可以想象他至今还在等他的婉容。


现在的我已经觉得他就是溥仪,溥仪就是那样的。


只希望未来的尊龙能与他的狗一起平静生活,同时带着他温柔润朗的笑一直在那里。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