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兮一念

成人是什么,一个被年龄吹胀的孩子。

love,Simon有所思

没想到因为skam才下载的lofter,第一篇想说的或者想记录的感受却是看了【爱你,西蒙】


也许是因为对于skam,想说的太多,写在了备忘录,写在了微信朋友圈,写在了微博贴吧豆瓣,还写在了万年不用的qq上。日常为了skam发出姨母笑。暂且跳过我可爱的evak。


这段时间看了很多关于LGBT的电影或者电视剧,不否认很多年前的腐女本质又暴露无遗。前天看了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小清新文艺范十足的电影。虽然看中了甜茶的颜值,只是还是不太能够理解里边主人公的感情线发展,所以有点懵逼。对这个电影,我其实不太喜欢,不喜欢结局,不喜欢过程,不喜欢电影很多时候昏暗的画面,意大利式小清新在skam意大利版也有很强烈的表现,只是我无法感同身受。不,可能并不是能否感受的问题,是我自己三观的问题。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但是我总会表现的异常乐观,以致于对生活或者人总有那么点期待,但我知道骨子里我很消极,对一切都不太有强烈的兴趣。啊呸,我得扯回来。所以我很喜欢爱你西蒙这个电影,它让我会有一瞬间感觉太大的悲伤也没什么,因为总有治愈你的一些小事。


很喜欢里边男主被迫出柜之后他母亲对他说的话“你依然是你” ,做自己真的很难,这一句真的是对西蒙极大的鼓励。我不禁对比起现实,男主是幸运的,因为他承认自己是gay以后其实并没受到特别大的侮辱。


然鹅相同情况下,我有一个并不是很熟的小伙伴,他是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孩子,他真的很惨。他在大学时候向自己父母家人打开了柜子,但是他的父母无法理解,骂他打他并且到现在还是不承认他是同性恋这个事实,他的奶奶因为无法接受而中风进了医院,他的有些同学朋友带着有色眼镜看他。我想大多数的中国家庭遇到这样的事情估计都是如此反应。


对于外国家庭的宽容,对比中国很有讽刺意味。对比他们的朋友,我们中国的年轻人有时候真的太没素养和礼貌。我能够想象如果我是一个公开的gay,我走在校园里,很多很多人对我侧目而视,他们对我指指点点,有的也许不会指点我,但是他们会用异样眼光在背后盯着我,那种直戳心扉的感觉想想就可怕。因为这样,中国存在太多的深柜,太多的同妻,存在太多的骗婚。我理解的深柜即恐同,如果连自己的不愿承认自己是同性恋,那是多糟糕的事。


我很喜欢目前国外开放国家对待同志的态度,虽然那可能是他们自己国家经过几十年的时间抗争得来的,美国,英国,非常典型。只是我们中国想要抗争太难了,因为中国在国际政治上就是反同,也许在我有生之年都看不到。


世界晚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