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兮一念

成人是什么,一个被年龄吹胀的孩子。

电影碎碎念之《荒野生存》《昨日青空》《蝴蝶君》

最近看了很多电影,种类不一  


call me by your name(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暗网  


海边的曼彻斯特  


荒野生存  


被抹去的男孩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是爱非友  


还有一些科幻电影,除了科幻电影以外


其他电影都弥漫着浓郁的悲伤气氛 。


另外有一个很是有名的音乐电影once,看似因为音乐

欢乐,其实也充斥着太多无奈,结局也忧伤的很  


然后因为这些,我总觉得自己心里好像也充满着悲伤


它不似即将入海的奔流,却如平静流淌的小溪


是那种慢慢地寂寞地在我心里扎根  


时常在想,我是不是从此就该是阴郁的人


不再是以前假装乐观的傻子,因为骨子里我是那么消极悲观  


“啊,生日快乐,小宝贝”我对自己说,还有我爱的妈妈

的母难日。                                 这是2019.1.28的我。


今日小记三部电影。《荒野生存》、《昨日青空》和《蝴蝶君》


《荒野生存》是个翻译过来的,但其实好像原名是【in the wild】,个人认为翻译的不太合适。


因为它不是一部让人以为与贝爷冒险类似的电影,我觉得可能是作为主人公有那种狂野的自我的性格

似乎与荒野合二为一,然后放弃了自己优越却悲哀的家庭生活,去寻找真我并在最后与雪山相融死去的故事。


但其实他在体验过各种流浪和荒野生活以后,他后悔了想回去,却因为自然原因和判断失误得病痛苦的死去,一直只有他一个人,幸运的是他记载了所有发生在他身上的事。


对,这是一个真实记录故事。


当时在火车上看完,我第一感受就是当所有温饱早已解决,追求的应该是精神需求,绝大多数中国人还没到这种境界,所以像我这样的人只能理解一点,多的是钦佩。(我最接近的境界可能就是闲着没事干的时候会越想越多,然后自我厌恶)


荒野生存还是强推的,我觉得比小李子的荒野猎人好看。


然后简单说下《昨日青空》


很开心能看到国漫在慢慢崛起


我不是一个有大多数人童年的人,我基本不看日漫,可能有印象的也只有小时候电视里常有人点播的樱桃小丸子、奥特曼和神奇宝贝等最为耳熟能详的,以至于长大以后用一些幼稚的行为疯狂恶补一些童年回忆,比如超爱抓娃娃啊!


说回来~没看过宫崎骏的作品,但昨日青空的画风我很喜欢。


其实里边描述的应该是80后的高中,不过作为90后的我也感同身受。


基本上里边所有的人物我都喜欢,女主俩男主,以及男主小伙伴花生和那个让人讨厌的老师我也喜欢!


青春剧都是这样,一旦开始感同身受,哪怕坏的人或事都能让我们爱上。


腐眼看人基,男一男二CP请他们立刻结婚~片尾加彩蛋泪崩,总之值得一看~


《蝴蝶君》刚看完,之前刷B站时候一直会刷到尊龙,却不知为谁是尊龙。


然后开始我的探索,百度知乎豆瓣各种渠道打探下来,已经对他有点好奇,然后今天打开很早很早以前下载的蝴蝶君,今天又做火车回来有点累中间还迷迷糊糊边睡边看了一会,后半段是真的精彩。


原本以为尊龙演的是蝴蝶君,最后才发现那个傻傻的法国痴情郎,让自己成为了为爱自杀的蝴蝶夫人。


其实俩个人都是蝴蝶君,其实俩个人是真的爱吧,我想是这么相信的。


说到尊龙的表演,真的是影帝级别的,男女互换,帅而美,这个“妖艳贱货”真的太让人心动,原来那么早就有一个好莱坞华人明星可以铭记。


这几天去补一下尊龙的末代皇帝。之前常听人说起,却一直没机会去看,这次是真的得去看了。


电影碎碎念记录完毕~唠叨下这几天上海之旅。








上周五中午到上海,今天周二回来。


每天上午似乎都在睡懒觉,中午才墨迹墨迹出去玩。


感谢我在古风圈认识的小伙伴空空~为我提供舒适的房间还有美食们!


我是一个神奇的人,大学有一年在上海学习,但上海给我的印象并不好,可能因为上海老师的各种自我夸赞和贬低浙江留给我不好的印象,当时执迷于打游戏的我并没出去玩多少地方。


后边陆陆续续去过几次,但停留的还是少。


这次去,我很开心,因为和爸妈吵架假装离家出走散心,得到小哥哥的收留和招待,七年多的友情真不是盖的


从高中时候我就觉得喜欢古风的人肯定不是坏人,哪怕坏也不会换到哪里去,这么多年下来,虽然现在的古风圈日趋商业化,但那时候认识的哥哥姐姐真的特别nice,时间可以证明网络上人的好坏。


以致于有一句玩笑话“孤男寡女共处一室那么多天,居然啥都没发生”,哈哈哈,也许在这个各种约约约和暧昧的年代,真的不太有人相信男女之间纯纯的友情,而我却从小信得很,很希望友情长存。


我玩的开心,对上海不再没有一点好感,吃得90块钱一碗的牛肉面,人均四五百的西餐厅,口味可以的新疆菜,还有之前从没尝试过的鸡公煲,还有心心念念百吃不腻的正宗的砂锅粥和潮汕菜等等~


玩的各大博物馆蜡像馆艺术宫文艺路线~


喝的有趣的下午茶~


唯一一个心愿落空,因为吃太多不舒服没有去我本来想去的gay吧。


留着下次一定要去!枉我咨询那么久。


结束了~回家依旧格格不入,明年我想开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