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兮一念

成人是什么,一个被年龄吹胀的孩子。

献给未来我唯一青春里的熟人——我的男孩

总有人会来的,他们总是不期而至,给你一点点温暖,哪怕是经历了深刻的失败感情的我,还是有那么点点幻想。


我想应该是年龄还没到吧,如果我和对门小姐姐一样快35了还没对象,也许早就没了耐心。


但是我真的很理解并欣赏她,因为她想要一个自己心里的诗人。


她不会向现实妥协,她有个比我们一般人更多争吵的家庭,更了解随意的婚姻有多痛苦,她懂得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想要的人。


每次爸妈或者老一辈的其他人提起她的时候,他们都会觉得她很奇怪,甚至感觉她与常人思想太不相同或者说脑子有病。


因为在大多爸妈父母长辈眼里,人活着就一定要结婚,而结婚必定要生娃娃,简单的说就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但其实这样有错吗?我跟我爸妈的交流障碍越来越严重,无法理解的彼此吧,以致于爸爸会说我一无是处这种话来伤害我。


虽然从来不觉得我爸是个坏爸爸,但是也从来不觉得我爸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大男人主义,不会道歉,不会做家务,抽烟喝酒,所有为他好的事他都唱反调,也不心疼妈妈。


所以我不想自己未来的婚姻是如此不尊重彼此,对子女有如此大的伤害,毕竟父母是最好的老师。


我想找一个能与我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人。


他可以不喜欢我喜欢的古风圈或汉服圈等二次元圈子,但是能开心地真诚地听我话唠般诉说并且可以支持尊重我。


他可以跟我一起看有许多有深度的电影,能讨论却不会睡着,能一起继续成长。


他也可以跟我一起玩点小游戏一起热爱旅游一起逛博物馆和艺术宫,和我一起打卡文人故居等人文气息和历史感浓厚的地方。


三观一致是一个很难的标准,最最希望的是双方争吵时候能对彼此感同身受和互相道歉,不会有小孩子般的冷战,伤心难过也只一时。


身边所有人都说我太天真,是啊,我自己也这么觉得,因为这些只是作为好朋友的标准,另一半还得要求情感高度融合。


比如前段时间遇到一个高中同学的初中同学,我们彼此在好友列表里躺了七八九年吧,直到前些日子聊起来才发现志趣相投,但我们没有所谓的感情共鸣。


他是一个像哥哥和朋友一样的人,我们永远不会交叉到感情上。


今天看到高中同学终于找到了她心目中的那种男孩,很为她高兴,因为她说他们的状态如电影爱在破晓黎明前那般,那真的是很完美了。


总希望我也能找到一个和我谈风花雪月时兼顾着人生理想的男孩。


青春里太多的路人或熟悉的陌生人,我希望能找到属于我的男孩。

评论